尘归尘

内容纯属虚构,切勿上升!!!

暗涌(七)

我只是希望向你伸出双手,去触碰你的寂寞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辛德勒名单》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夜里十二点左右,星光孤儿院门外警灯闪烁,一片躁动。宿舍楼里,老师和护工们正在安抚着一些被吵醒的孩子。保安和其他员工则统统被带到一楼大厅,议论纷纷。

吴宣仪带着人,出示了证件之后,走了进去。

众人的视线都落了过来,吴宣仪熟视无睹,径直地上了二楼。



院长办公室到了。

吴宣仪看了一眼,门上毫无撬锁的痕迹。干净整洁。

吴宣仪等人踏了进去。

迎面而来的,就是一阵血腥气。吴宣仪皱了皱眉,戴好脚套手套等,开始环顾四周。


林清已经先一步到达了这里,大致了解了情况,见到吴宣仪,便直接开口:“是他的保镖发现的,他进来之前说听到什么动静或者超过半个小时后他还没出来就进去,半个小时后他们开门进来就这样了。”


吴宣仪蹲了下来,眼前正是刘耀光的尸体,一只手绷得僵硬,另一只手捂着脖颈,眼睛瞪得硕大。周围是四溅的鲜血。


“我去!又是抹脖!”一旁的警-察惊叹道。

林清看了他一眼,不以为然的又望向吴宣仪:“怎么样,是连环案吧?” 


今晚刘耀光突然带人来了这里,林清留下的两个同事也跟着来了,然后就是听到尖叫,这才联系了林清过来。林清赶过来看到情况,就马上通知了吴宣仪,毕竟连环案之前是她负责的。


吴宣仪没有回答,只是无奈地和林清对视了一眼。

随后站了起来,环顾着四周,窗帘被风吹起了小小的幅度,吴宣仪走了过去,往外探了探头,尽管只是二楼,但是这个高度也可以比上正常楼房的三层楼了。

吴宣仪招了招手,一个警察走了过来,又将这里重新检查了一遍。



这时杜为康带着法医走了进来。

法医冲吴宣仪点了点头,便立刻展开工作,众人也把手头掌握的情况,悉数向杜为康汇报。


法医很快也有了初步结果,证实了保镖所说得死亡时间——死者是一个小时前遇害的,也就是今天的23点到23点半之间,凶器应该就是是和之前的一样小型刀具,现场提取到几枚脚印,但对比起来应该是他那两个保镖的,指纹也只提取到了刘耀光本人的指纹,所以凶手应该是做了十足的防备的。


听完所有人的汇报后,杜为康稍作思索,然后开口道:“林清,你带一队负责重点排查孤儿院以及这附近一带的监控,以及尽快调查出这次的快递威胁事件,看看有无联系。”

“是”


杜为康看向吴宣仪,目光幽深:“吴宣仪,你带二队,对刘耀光的孤儿院和公司再进行深入调查,看看有没有发现,能不能作为连环案的突破口。”

“是”


杜为康又看了一眼,“杨超越呢?”

“我让她和麦轩枫去刘耀光的别墅调查了。”吴宣仪答道。

杜为康满意地点了点头,又严肃地说道:“这是连环的第二案了,刘耀光前几天才上了新闻,正是记者重点关注对象,现在这样估计新闻很难压住,大家要尽快破案,尽快抓住凶手,不要引起恐慌。”





“失格”酒吧里,张紫宁一脸疑惑地看着眼前的孟美岐,和往常有所不同,是她今天竟然点了一杯饮料。


“今天不喝酒了?”张紫宁问。

孟美岐点了点头,然后笑了起来。


张紫宁越发琢磨不透了,她什么时候对自己笑过了?还是发自内心看着纯真无邪的那种。


“你笑什么?”张紫宁问。

“有人说过你漂亮吗?”孟美岐还在微笑着。

张紫宁露出不置可否地表情,仿佛在嘲笑孟美岐怎么会问出这种话。


“我觉得你很漂亮,跟天使一样。”

跟天使一样。张紫宁低头浅笑,想起她那晚问自己魔鬼是不是该下地狱的场景。而后看着孟美岐,她应该比刘人语大一些吧,怎么感觉比刘人语幼稚呢?

“你童话故事看多了吗?”

“你不是也听了很多吗?”孟美岐小声反驳道。

“嗯?”张紫宁愣愣地看向孟美岐,疑惑着她刚才说的话。


“你好像很喜欢吉他?”孟美岐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迅速转移了话题。

张紫宁沉默片刻,失笑。然后没有隐藏地点了点头。


“喜欢的话,就去做啊。可以不用藏起来的。”孟美岐轻声说道。

“什么?”

孟美岐叹了一口气,随后望向她眼底:“你的伤,可以不用藏起来的。”


孟美岐不是没有注意到,她每次看着别人弹吉他时眼里流露出来的渴望和羡慕,她还在想不是可以学吗?

直到她有次看到她调酒时,才注意到了她左手虎口那一片有着很深的疤痕,她很在意吧?关于那个伤疤,所以她每次都会刻意藏起那只手。


张紫宁怔了怔,紧盯着孟美岐,心想:“她是谁?”

她到底是谁?

她到底想干嘛?


孟美岐看出了她眼里的疑惑,却是什么都没有再说,只是伸过一只手,轻轻地握着张紫宁藏在杯子后面的左手。

“一定很疼吧?”孟美岐心疼看着那只手,轻抚着张紫宁虎口处的那片伤疤。


张紫宁心里咯噔一下,回忆瞬间袭来,那得是十几年前了吧,还在那个家的时候,她那被宠坏的弟弟,用滚烫的热水泼的。

沸腾的水一触碰到娇嫩的肌肤,瞬间就红肿起来,因为处理不及时,烫得最严重的虎口那处便留下了疤。

其实都无所谓的,只是父母回来关心的和庆幸的,是他们的宝贝儿子没事,而张紫宁的这点小伤根本不算什么。

然而,因为这个伤,她被很多同龄人嘲笑,理由竟然是老年人说过烧香时虎口烫伤寓意不好,可是,她的烫伤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。

但小孩就是小孩,谁会在乎那么多呢?

你不好,就是不好。


因为被排斥,张紫宁的性格变得更内向了,而父母却因为这样,更加不在乎她了。弟弟更是被宠得无法无天。

其实再难过又怎样呢,那终归不是属于她的家。



一只手抚上她的眉头,张紫宁回过神来。

孟美岐的眼睛,极为深邃漂亮,此刻被她看着,张紫宁心里总些有奇怪的感觉,那是比以往的更加柔情,想起左哥的话,张紫宁收了收思绪,冷眼看着孟美岐:“你喜欢我?”

孟美岐一愣,收回了手,而后又笑了起来:“我只是觉得你不快乐。”





新闻果然没能压住,一大早,铺天盖地的全是本次事件的报道,全部都说着罪有应得。

但短短几个小时不到,连环案的新闻也被挖了出来,一时间舆论声起,众人又开始惶恐起来。

“好恐怖啊,这下子谁敢出门啊?”

“是啊,据说还神出鬼没的。”

“一年多了还没抓到凶手,太可怕了。”

“都聊什么呢你们?”yamy刚修完一组照片,出来活动活动就看到徐梦洁等人在看着手机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“yamy,你没看新闻吗?”徐梦洁惊讶地看着自家的老板。

“什么新闻?”yamy一脸疑惑地接过徐梦洁递过来的手机。

“魔鬼院长疑似遭报复,割喉惨死孤儿院”

“连环杀手再现身,是罪恶的终结还是罪恶的延续”

……

照片配的,还是前几天刘耀光从法院走出来的那张。

“以后大家晚上少出门,多危险啊。”

“对啊对啊,尤其还是女生。”

旁边的人继续讨论着。

yamy将手机还给徐梦洁,又嘱咐了一句好好上班,便离开了工作室。




“刷……”,吃完yamy留下的早餐,孟美岐准确的将酸奶瓶投入了垃圾桶。

一转身,房门正好打开,yamy一脸阴沉地走了进来。

“你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孟美岐问道。

“昨晚干嘛去了?”yamy低沉着嗓音,但那眼神透着明显的愤怒。

孟美岐愣在原地,沉默着没有回答。


“砰!”一声清脆,原本在茶几的花瓶此刻径直擦着孟美岐的肩膀撞到了墙上,碎了一地。

“我说了多少次了,你怎么就是没听进去呢?你这样很危险你不知道吗?”


孟美岐看着细碎的玻璃渣,无奈地皱起了眉头:“yamy,我有分寸。”

“你有个屁的分寸!”

“你能不能,唉,我不是孩子了。”孟美岐紧紧地咬着唇,捏着衣角的双手,紧了又紧。


“我看你根本就没长大!你不对你自己负责可以,但你能不能考虑一下别人!感情我活该伺候你照顾你,把这条命都得给你是吧?”

yamy怒吼着,气愤之下又伸手拿起旁边的杯子,冲着孟美岐身后的墙摔了过去。


再一摔,孟美岐内心的委屈和倔强也瞬间燃烧起来,她怎么能这样说呢,她回看着她,哽咽地吼着:“你怎么能这样说呢!”

“那我要怎样说?说我们之间什么都不是,我还犯贱待你身边那么多年?”

“那你走啊!”

话音刚落,“啪”的一个耳光准确地落在了孟美岐的脸上。


这一下力道看起来极大,孟美岐的脸上很快浮现几道红印。

yamy虚垂着手,一脸愤怒的看着孟美岐,刚才那巴掌的力度确实大了些,她的手也有着发麻的感觉。尽管如此,她内心的怒火还是没有消散。

孟美岐惊愕地看着眼前的人,用手摸了摸被打的脸颊,眸色渐渐深了起来。

“咚咚咚”一阵敲门声打破了寂静。




吴宣仪熬了一个晚上,这会才从警局赶回家,准备休息一下下午再直接从家里出发去孤儿院再查看一下。


刚准备开门,就听见隔壁传来一声玻璃破碎的声音,没太在意,结果没一会又是一声。

她犹豫了一会,将钥匙收回兜里,敲了敲隔壁的房门。

房内恢复了安静,没一会,门开了,门缝里探出一个头。


“你好!”吴宣仪瞬间露出一个微笑。

“吴宣仪?”看清来人,yamy疑惑的问道,眉头不经意地皱了皱。

“yamy?你住这里吗?”吴宣仪惊讶地看着对方,见对方也同样疑惑,她又指了指门外,“哦,我就住你对门。”

“哦,原来是这样,那改天有空来串门哈。”yamy挤出一个微笑。

“我刚刚,听见有什么东西碎了的声音,没事吧?”吴宣仪说着,把头往里伸了伸。

yamy正想说没事,结果吴宣仪已经钻了进来。



不知哪里来的直觉,吴宣仪总感觉气氛不对,也许是因为一直热情的yamy竟然没邀请她,这不符合yamy的性格呀。

进来的瞬间,她愣住了。


客厅一角,满地玻璃渣,孟美岐站在中间,低侧着头,沉默着。

“yamy,你这什么情况?”吴宣仪紧皱着眉头,疑惑地问着,眼里却始终看着低着头的孟美岐。


“不是,这,美岐是我亲戚小孩,这孩子她不听话,总是大半夜跑去喝酒,多危险啊,我总得管呀。”yamy气得几乎又要动手去打,被吴宣仪一把拦下。

“那你也不能打人呀,而且美岐都多大了!”吴宣仪变了脸色,说出来的话冷了几分。


yamy没再说话,一双眼探究地看着吴宣仪。吴宣仪压根没有管一旁的yamy,她看了一眼玻璃碎,环顾了一圈准确地找到了扫把,她安静地走过去,拾起来,然后将玻璃渣扫出了一条路。


“宣仪,你别管她,她罚站呢现在。”yamy无奈的说着。

吴宣仪没有理会,皱着眉头,走到了孟美岐的面前,这才发现她的小半侧脸红红的,还有些微肿。

难怪她一直侧着头,估计是不想让自己看到吧。

“别怕,我在呢。”吴宣仪轻声安抚着眼前的人。


“yamy,看来我们得重新认识一下了。”说着吴宣仪拉起孟美岐的手就往外走。

感觉到孟美岐有些迟疑,吴宣仪脚步一顿,看向yamy的目光,带着些许寒意。

“我带美岐先去处理一下。”

不是询问,而且陈述。


这是yamy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吴宣仪。

yamy没有再说话,只是叹着气,朝吴宣仪点了点头。下一秒撞上孟美岐望向自己的视线,yamy只是将目光轻移,神色复杂。

孟美岐抿了抿嘴唇,终是没说什么,被吴宣仪拉着走了出去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1)